工商界看麥當勞退出台灣 警訊已現

2015-06-25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24日電)速食業龍頭麥當勞驚傳擬退出台灣市場,工商團體認為,台灣投資環境惡化再浮上檯面,「警訊已現,政府要加油」。

週刊報導,麥當勞進入台灣市場31年,台灣曾是全球麥當勞的前十大獲利市場。現在,麥當勞卻決意不再投資台灣,將轉賣給有意的財團,台灣麥當勞的外商色彩將從此淡出。

全國工業總會秘書長蔡練生對此事不予置評,但對台灣投資環境惡化一事,只說「講來話頭長」。

人在大陸青島的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則說,麥當勞在台經營很賺錢,要退出很難理解。

他表示,近年來台灣社會氛圍反商仇富情結高漲,消費者權益被無限上綱,加上能源問題未解,限電危機一觸即發,繼電價後,水價也要上漲,企業經營日漸辛苦。

賴正鎰指出,除了這些成本,台灣勞工的假期又多,彈性工時未解等種種問題,都會阻礙業者投資,從新增投資年減15%就可看出端倪。

他強調,麥當勞退出台灣市場只是警訊浮現,政府要加油。1040624


高雄有元當舖

祝您:投資順利、財富飽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