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新世代GLC規格、影像終於釋出!車輛整體性能大幅進化!

2015-06-26
M-BENZ新世代GLC規格、影像終於釋出!車輛整體性能大幅進化!

德國豪華車品牌M-BENZ,終於釋出旗下新世代SUV的資料及影像,因品牌命名策略而衍生車的GLC也更明確奠定出其接續GLK的身分與定位。除了車架採用高強度鋼材及鋁合金材質,同時兼顧高剛性並減輕80kg的車重負擔之外,外觀、內裝及動力系統也隨之全面革新,原廠更在GLC車系中加入採用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的GLC 350e 4Matic車型,使其具有新世代節能科技的面向,也更具有產品競爭力!

 
M-BENZ新世代GLC規格、影像終於釋出!車輛整體性能大幅進化!

M-BENZ過去的入門級距SUV已經由GLA取代,因此接續GLK身分的GLC少了這項負擔,也更能明正言順提升定位,這點也與W205世代的C-Class相同,因此不論外觀設計、內裝陳設等均使用與C-Class相同的新式代設計語彙,在兼顧年輕與輕運動的樣貌下,散發出更為豪華、優雅的氣息。

從前方望去可看見GLA的影子,整體設計有相當的相似度,但在些微粗況的下擾流設計下,有著更為更為休閒的氣息,而車側線條也不若GLA那般動感,但卻更顯成熟、穩重,至於車尾方面則是偏向C-Class Estate的設計,不僅略為方正,也採用造型較為狹長的燈具設計,更顯其高雅的氣質。

至於動力系統方面,目前原廠規劃四種動力車型,在傳統內燃機系統方面,分別是柴油動力具有170hp/40kgm的GLC 220d 4Matic、204hp/50kgm的GLC 250d 4Matic和採用汽油動力並具有211hp/35kgm的GLC 250 4Matic,以上三種車型接均一搭載9速9G-Tronic自排變速箱,並符合Euro 6廢氣排放法規。

至於採用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型,GLC 350 e 4Matic車型則是透過具有211hp的傳統內燃機搭配116hp的電動馬達構成,但在變速箱方面則是使用7G-Tronic Plus,並且透過特別的優化手法,調校出高效率且高舒適性的模式。雖然原廠並未提供綜效動力,但卻是有0-100km/h加速5.9秒的本事。

懸吊系統方面GLC除了傳統系統之外,更提供Air Body Control電子懸吊系統,採用Aglity Control可變阻尼避震器做為基礎,並且透過電子控制進行模式的切換,同時兼顧駕駛針對不同駕駛型態時的需求。而且除了懸吊反應的不同之外,也會依照模式進行車高的切換,在Sport模式下能降低最多15mm,同時獲得更靈敏的駕駛反應。

最後安全性系統方面,M-BENZ也維持品牌一向的高水準表現,並且將旗下C、E甚至S的安全性系統導入GLC車系中,在各式各樣的輔助系統中,包括自適性巡航、路口來車警示(Cross Traffic)、行人偵測主動煞車、車道維持等系統。光源方面搭載LED照明系統的車型,則具有自適性遠、近光調節系統,此外,GLC也具有附同車輔助的360度環景顯示,使車主能夠更輕易的在都會區的狹小巷道內駕駛。

雖然全新推出的GLC是取代過去GLK的分層定位,但不論在車體、動力、懸吊,甚至內裝等皆向上提升,因此相較於GLK都有相當大的進化,也更能稱的上是品牌的新世代SUV車型。雖然M-BENZ已經是不少相關資料及影像,但目前GLC仍未正式發表,因此九月的法蘭克福應該會是全新GLC的首演舞台,屆時也將會有更多的資料及正式的產銷時辰。

高雄有元當舖

祝您:投資順利、財富飽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