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八仙脫產 新北市聲請假扣押

2015-06-29
  •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舉行災害應變會議,檢討大量傷患救護流程。市府認八仙樂園收費讓民眾入園,不能切割,幕後股東須負連帶責任,今將提「假扣押」,防止可能脫產。(林金池攝)觀賞相片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舉行災害應變會議,檢討大量傷患救護流程。市府 …

中國時報【林金池、李義、陳瑄喻╱綜合報導】

八仙樂園火場釀慘案,新北市法制局長黃怡騰指出,八仙樂園收費讓民眾入園,不能以租借場地為由切割,幕後股東包括士林紙業、萬海集團,必須負起連帶責任,將盡快協助傷患向八仙樂園聲請「假扣押」,防止可能脫產。

萬海、士紙 不能落跑

新北市府掌握主辦單位瑞博、玩色及八仙樂園財產清單,正與律師辦理假扣押程序,查扣該3單位的動產、不動產。黃怡騰指出,瑞博、玩色名下並無不動產,八仙樂園幕後股東包括萬海航運、士林紙業等,都是資本雄厚的公司,市府一定會代受害者向相關業者聲請假扣押。

至於傷患部分,新北市將協助求償,要求業者補償,包括身體傷害,後續復健,顏面皮膚醫療產生費用,工作上因請假所損失的工及各種心理諮商等費用。

中央健保署長黃三桂表示,根據法令,健保署可針對業者、民眾因汽車交通事故、公共安全事故、重大事故、公害或食品中毒等重大事件,造成大量民眾就醫者所衍生的健保醫療費用,先由健保署代支付後,再向責任單位代位求償。

籲法院酌收1成保證金

由於這次受害人數眾多,後續費用龐大,假設求償金額為1億,法院為假扣押裁定,這些受害的債權人應提供擔保金(通常為聲請假扣押債權額之三分之一),即3千多萬元,但因受害人無法提供如此一大筆金額為擔保,法界人士建議,法院可比照交通事故,將擔保金額降為1成,即1千萬元。

高雄有元當舖

祝您:投資順利、財富飽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