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運將割喉案 2嫌落網

2015-07-02

凶殘三峽運將刺頸棄屍案,警方1日晚間逮捕葉峻廷(中)等2名嫌犯,全案擴大偵辦中。(葉德正攝)凶殘三峽運將刺頸棄屍案,警方1日晚間逮捕葉峻廷(中)等2名嫌犯,全案擴大偵辦中。(葉德正攝)中國時報【葉德正╱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峽區計程車司機阮慶晨遭殺害棄屍案,警方1日晚間在三峽便利超商,逮獲葉峻廷、陳威旭等2嫌,他們供稱,搭死者計程車到山上吸毒,接著持刀砍殺阮男,搶走1萬7000元現金,接著將阮丟棄路上,搶走計程車逃離現場,警訊依強盜殺人等罪嫌移送法辦。

警網埋伏超商逮人

阮慶晨上月28日被發現陳屍在三峽白雞山區,右耳到右頸多次利刃刺傷,現場血痕長達5公尺,死狀悽慘。警方調閱監視畫面,鎖定新莊20歲男子葉峻廷,三峽20歲男子陳威旭,昨晚7時在三峽添福路埋伏,發現葉嫌在超商與3名朋友聊天,立即上前圍捕,並帶回其他3名友人,晚間9時循線逮捕陳嫌。

警方調查,上月27日,葉嫌在新莊龍安路邊,攔停阮男駕駛的計程車後,前往三峽與陳嫌會合,又向阮表示要前往三峽白雞山區一間廟參拜。

誆稱拜廟 山上吸毒

阮男將葉、陳2人載到山上後,嫌犯示意要阮在路邊等待,意欲搭回程車下山,接著下車進入路旁草叢,吸食安非他命。

駕駛數鈔 引來殺機

20分鐘後,2人上車見阮在車上數錢,坐在副駕駛座的陳嫌,拿出防身用的水果刀,喝令阮男「把錢交出來」,疑因緊張過度,刀子不慎掉到後座。

葉嫌立即把刀撿了起來,見陳向他使了使眼色,竟一刀刺向阮男右後方頸動脈,阮雖然起手掙扎,仍因失血過多昏迷。

2人將阮皮夾中的1萬7000元取走後,把全身是血的阮拖下車、棄置路旁,再將他的計程車開往10公里外的三峽三樹路棄置後逃之夭夭。

阮慶晨遲遲未返家,家人多次撥打手機也無人接聽,28日凌晨向桃園市龍安派出所報案。

警方調閱GPS定位情形,發現最後停放位置 在三峽三樹路,到場只剩一台空車;幾乎同一時間,三峽白雞山寺廟管理員上山時,發現路邊有具倒臥血中的屍體,向警方報案後,案情因此曝光。

警方調查時,由於計程車司機口袋還有1萬6000元,一開始誤以為隨機殺人,經調閱監視器畫面,順利逮捕2人,其餘3人涉案部分則待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