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抽菸罰600 首日違規破百件

2015-07-03

行車禁菸新法昨天(1日)正式上路,但第一天似乎很多民眾還搞不清楚狀況,騎車照樣吞雲吐霧,不但板橋警方開出第1張罰單,台東也出現依民眾檢舉開罰的全國首例,還連沒戴安全帽一起罰1100,光是7月1日這天,全國各地的違規案件,超過100多件。

紅燈停,但這位阿伯,忘了已經7月1日,指尖還夾著香菸,綠燈一起步,發現他也沒戴安全帽,後方騎士難忍臭味,將畫面拍下來,阿伯就成了行車禁菸新制下的,第1位被民眾檢舉的違規者。

台東縣交通隊組長潘慶鴻:「被他載的後方友人,立刻用手機去進行蒐證拍照,吸煙的騎士,他也未依規定佩帶安全帽,所以我們也是一併處罰。」

吸菸又沒戴安全帽,原本罰600元再加500元,一共1100元,好倒楣,但新聞都有說,很多人沒在聽,各地警方取締,加上民眾檢舉,新制上路首日,全國就超過100多件,要是發現亂丟菸蒂,還得加罰1200元。

員警vs.違規騎士:「7月1日啊,新聞都在報,你沒有看到。」

許多人還在狀況外,警方取締不手軟,不管開車還是騎車,只要在路上吞雲吐霧,抓到就罰。

板橋分局交通組長洪哲男:「全程蒐錄,我們也將會函請環保機關,就這個廢棄物清理法的部份,依法開罰。」

新法一上路,有人抱怨太嚴,也有人大聲叫好,奉勸癮君子在路上還是多忍忍,別跟荷包過不去。(民視新聞李育翰台動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