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嗆護挨轟 衛生局官員致歉

2015-07-06

中國時報【曹婷婷╱台南報導】

台南市衛生局綜合企畫科專員吳坤憲3日因膽囊炎、急性胃炎,急診難忍疼痛,候診3分鐘不耐,竟嗆護理師「我要投訴妳」;護理師當日在臉書PO出過程,官員挨轟好大官威,吳坤憲5日中午出面致歉,衛生局也將調查討論懲處。

八仙塵爆當下,醫護人員辛勞,全民看在眼裡,不過,新樓醫院卻上演衛生局官員嗆護理師,惹來網友一面倒炮轟。

Tu姓護理師3日在臉書PO文指出,一名腹痛病人從檢傷開始吵著要先看,向對方解釋醫師正在看另名病患,讓他先到診區躺床,但從掛號起不到3分鐘,這人氣極敗壞,拿出衛生局識別證嗆「我要投訴妳!」

護理師文中指出,「當時問對方,請問你要投訴我什麼?是我毆打你害你那麼痛?還是我們故意在旁邊聊天泡茶不去看你?」直指醫院滿滿都是人,且對方才等不到3分鐘。

護理師也寫下「所謂衛生局『長官』尚且如此對待我們,如何不讓人心寒...醫療崩壞,人員出走,你們這樣的人都該負責,我知道你不會有什麼自省能力,所以換我投訴你,希望你的長官能給我一個令人滿意答覆。」

當事人吳坤憲昨午出面致歉說,3日下午1時許因腹部疼痛難耐急診,站也不是、坐也不是,全身冒冷汗;當天確實向醫護人員表明身分,盼優先打止痛針,後來確診是膽囊炎合併急性胃炎,「當天聲音大了一點,打針舒緩後,有向對方道歉,也願再親赴醫院道歉。」

他解釋,當天急診3次,打3次止痛針,痛到受不了,到昨天仍很不舒服,撫著腹部才勉強步行,與媒體對話也全程坐著應答。衛生局表示,擁有北醫碩士的吳坤憲,縣市合併前在南縣衛生局擔任科長,資歷近20年,個性斯文,應非耍官威之人。

陪同吳坤憲出面說明的綜合企畫科法治專員曾文利說,目前未接到投訴,但從臉書得知訊息,查證確有此事,已向新樓醫院致歉;至於吳某是否有言行失當或濫用職權,近日將召開考績會,由當事人說明後再決定是否懲處。事發後,醫院態度低調,院方證實臉書所寫屬實,該護理師因休假未出面受訪,院方考量吳專員病情,已婉拒專員與衛生局人員奔波來院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