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衰退 經長:沒有藉口

2015-07-09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8日電)經濟部長鄧振中今天表示,6月出口數字「有點令人失望」,雖亞鄰韓國、新加坡、日本也都在衰退,但這不是藉口,台灣還是要努力,希望9月會轉好。

財政部7日公布出口數字, 6月出口貿易額年減13.9%,為近 6 年來最大,其中 6 月電子產品出口月減 14.4%,為連續 4 個月衰退,受到低油價衝擊,礦產品、化學品、塑橡膠及其製品的衰退幅度也呈現二位數。

鄧振中受訪表示,6月出口數據「有點令人失望」,不僅單月衰退逾10%,今年到現在也衰退7.1%,「是值得警愓的現象」。

他說,分析出口衰退主因為石化產品價格降低及電子產品消化量沒那麼大兩個因素,亞洲鄰國如韓國、新加坡、日本等也都在衰退,不過,這不是藉口,台灣還是要努力,希望9月會轉好。

鄧振中進一步指出,政院對出口衰退也要求滿緊的,經濟部短期會加強整體解決方案的出口拓銷,中長期則以以色列為學習榜樣,加強技術扎根。

他表示,受希臘倒債危機影響,歐洲景氣可能會進一步走低,因此經濟部會在印度、印尼等新興市場多耕耘,企業界也愈來愈多往雙印投資,勍會帶來貿易,「這是我們的出路」。

高雄有元當舖

祝您:投資順利、財富飽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