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當藥頭 4童跟著吸二手毒

2015-07-09
李女(前中)染毒,不思同住幼子身心影響,藏匿毒販潘拯玄(後排右)並將住處當做交易所。(王瑄琪攝)李女(前中)染毒,不思同住幼子身心影響,藏匿毒販潘拯玄(後排右)並將住處當做交易所。(王瑄琪攝)中國時報【王瑄琪╱嘉縣報導】

李姓女毒蟲帶著3個小孩,投靠育有一子的潘姓藥頭,藏身公寓販毒,兩人不顧孩子在場,讓出房間供毒蟲吞雲吐霧,警方8日清晨破門逮獲李、潘兩人;4名小孩一併被帶到警局等待安置,小五的姊姊頻頻安撫因肚子餓而哭鬧的弟弟,員警看了也心疼,直斥「怎有這種大人!」

38歲的李女和前夫及前男友共生下8名子女,4人留在花蓮讀書,就讀小五和小二、小一的姊弟跟著她四處遷徙、打工,老8則出養他人。

數月前,李女認識大她19歲、通緝中的潘男,潘也有1個兒子,兩人陷入情網,李在工廠下班後幫忙經營毒品買賣,兩人為躲避查緝,租住在嘉義縣太保市10幾坪大的公寓做據點,2家6口就擠在毒蟲雜沓的煙霧裡生活。

日前警方發現多起毒品案貨源都來自太保市,鎖定潘男監控2個多月,掌握他販售一至四級多種毒品。他的藥腳中,有人沉溺毒海無法自拔,連冰箱都搬來換毒,吸到家徒四壁,而潘看上賴姓毒蟲的改裝小客車,特別通融以賒帳方式供毒,再要求過戶汽車抵債。

8日清晨,警方拂曉出擊,一踹門嚇壞正在客廳看電視的小五女童。不過,女童很快就反應知道「警察又來了」,叫醒弟弟們梳洗,發現現場有多達4名孩子,員警先派1人當保母安撫情緒,隨後在主臥內查獲正在吸毒的3人和10多包安非他命、海洛因等,另再逮到5名藥腳。

警方邊清理現場起出毒品,邊問李女與潘男「怎麼離譜到孩子吸二手毒?」李女竟答稱,吸毒時都有把他們趕到房間、客廳,「這樣應該不會吸到太多」,得知潘某是通緝犯,李女的小孩還跟員警說「阿伯對我們不錯,應該不是壞人」。

警方聯絡社工安置4名小孩,在派出所等待時,有的累癱倒在椅子上熟睡,有的不耐久候頻說「肚子好餓」、「我要找媽媽」,兩手臂貼滿紋身貼紙的小五女童忙著看安撫弟弟們。女童透露,大家一起出入派出所已有10多次「現在不怕了」、「希望不要分開」等語,聽在員警耳裡既心疼又無奈。傍晚社工將李女的3個小孩交由表姨媽帶回,潘嫌兒子送回前妻住處。

高雄有元當舖

祝您:投資順利、財富飽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