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傷者宜蘭家屬 爭取帶薪假

2015-07-09

新北市八仙樂園塵爆事件中,宜蘭縣有11名傷者,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昨天到羅東博愛醫院探視傷者與家屬,家屬提出民間企業帶薪假的需求,縣府和新北市承諾會幫忙協調與爭取。

在新北市八仙樂園事件受傷的宜蘭傷者有11人,目前林佳誼和游勇政2人返回羅東博愛醫院治療,昨天上午在加護病房觀察的林佳誼,已拔管自行呼吸,生命跡象穩定,傷勢頗有進展。

侯友宜昨天前來探視傷者及家屬,感謝博愛醫療團隊努力,侯友宜強調,他會盡力做好後續協助,同時整合愛心捐款資源,給傷者和家屬最大的幫助。

羅東鎮長林姿妙說,宜蘭縣傷者中有4人住羅東鎮,只要開具受傷的醫療證明,鎮公所可以優先為傷者發放殘障手冊,即可提供生活資助,她建議侯友宜也請其他鄉鎮市公所比照辦理。

副議長林棋山代表家屬,請求新北市政府協助,非軍公教人員的家屬帶薪假問題,林棋山說,行政院承諾軍公教家屬可以申請帶薪假,但宜蘭的家屬多是非軍公教,在民間事業單位工作,像傷者游勇政的父親是卡車司機,現在都請假照顧兒子,沒有收入,請相關單位協助解決。

縣府秘書周慶安表示,縣府已成立八仙事件專案小組,縣長林聰賢昨天也前往台中探視宜蘭傷者,有關帶薪假問題,會請勞工處出面協助與各事業單位協調。

高雄有元當舖

祝您:投資順利、財富飽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