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節電2% 經部估帶動產值280億元

2015-07-10

政府今年喊出「智慧節電計畫」盼由中央帶動地方共達到2%節電目標,預計帶動相關產業產值新台幣280億元。經濟部能源局局長林全能今天(9日)表示,2014年全台住宅、服務業及機關用電量達947億度,他坦言節電2%「很具挑戰」。經濟部次長沈榮津則說,若節流有困難,大眾應理性務實的面對開源。

中央聯合地方推動「智慧節電計畫」宣示共同節電2%,目前有18縣市提計畫,各縣市均表明要節電2%,其中,高雄市更要節電2.05%,中央為此計畫提供新台幣20億元補助,及另外10億元獎勵金,獎勵節電具成效縣市。

經濟部能源局局長林全能9日表示,2014年住宅、服務業及機關用電合計用電達947億度,要節電達2%坦言「很有挑戰」但希望全民參與節電後,帶動智慧管理系統產業、節能服務產業(ESCO)發展,預計可帶動產值280億元,他說:『(原音)我很坦承的講,節電工作要節到2%是很具挑戰性,我們希望大家盡全力來做,因為供給面的節能是大家具有高度共識應該要做的,所以中央把適當資源結合地方來做,那執行過程中時時去檢視。』

林全能說,各縣市補助金以30%、30%、40%比例分3期撥款,台東縣、嘉義縣、台南市及彰化縣已申請首款,補助第2期時需達到允諾節電量的3成。

而經濟部次長沈榮津則表示,若節流有困難,那大眾應該要務實的面對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