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價波動不大 蔥蒜飆3成

2015-07-10

中國時報【陳宜加、黃意涵╱綜合報導】

蓮花颱風前腳剛走,昌鴻颱風馬上進逼,新北市果菜運銷公司業務部經理郭榮瑞指出,7日菜價已先應聲漲2成,前日稍微下跌,至昨日昌鴻侵台機率大增,市場預期心理發酵,整體漲約1成,但風雨未到,漲幅不大;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主任秘書路全利表示,預測今天供給量不會有太大變動,同時,到貨量及菜價也不會有太大幅度的變化。

郭榮瑞表示,水果價格較無明顯波動,以葉菜類「漲」聲最明顯,漲幅不一,蔥、蒜因產量較少,又為料理必需品,暴漲近3成最多,蔥每斤上看120至130元,蒜則視品質,要價7、80元不等。另,市場主力空心菜也漲約2成,行情落於23至25元間,青江菜漲1成半,不少人搶先大量採買。

他說,昌鴻帶來風雨,菜價今、明一定會再漲,若北部感受明顯,恐免不了再漲2成以上;若中南部產地未受影響,預期只有1天漲勢,颱風過後菜價可能慘跌,但反之則可能連日翻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