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吃200元霸王餐 遭收押

2015-07-13
基隆市仁五路一家小吃店昨發生男子吃霸王餐,店家報警處理,男子送辦收押。(張謙俊攝)基隆市仁五路一家小吃店昨發生男子吃霸王餐,店家報警處理,男子送辦收押。(張謙俊攝)中國時報【張謙俊╱基隆報導】

48歲賴姓男子昨天清晨在基隆市警一分局對面一家「太祖魷魚火庚」用餐,還點了幾道小菜,總計200元,吃完後兩手一攤就說沒錢,老闆娘氣到報警處理,由於賴男是白吃白喝「累犯」,檢察官認為賴男有再犯之虞,以預防性羈押,向法院聲押獲准。

白吃 賴男前科累累

警方調查,這名有家暴、詐欺等多項前科的賴姓男子,昨天清晨5時許,由於肚子餓了,就在基隆市仁五路一家「太祖魷魚火庚」吃東西,點了一碗火庚,也切了豬頭皮、生腸等小菜共200元。

賴男將桌上東西全吃完了,竟然直接向店家說「我身上沒錢」,還稱說已通知老闆來付,但店家始終等不到所謂「老闆」來。

調錢 親弟也不理睬

後來店家又打電話給賴的弟弟,沒想到賴弟根本不理哥哥,店家見收不到錢,並問賴住那裡?他一下子說住基隆,一下子又說住台北,店家認為他一點解決的誠意都沒有,氣得報警抓人。

第一分局南榮派出所警網趕到後,發現賴是「累犯」,警方說,賴男平日靠擺攤維生,曾因白吃白喝被移送法辦,家人出來處理善後,這回賴男又故態復萌,家人不理他,警方訊後將他依詐欺罪送辦。

檢察官朱佳蓉見賴一副無賴樣,以有再犯之虞,預防性羈押賴,法院傍晚裁准將賴男羈押。主任檢察官周啟勇表示,由於賴男有反覆實施同一犯罪之虞,為避免再犯,才會實施預防性羈押。

累犯 採預防性羈押

律師林富貴表示,雖然賴犯行只有200元,但,通常有串證、逃亡之虞才會聲押,但,為避免再犯,也可以聲請預防性羈押,與吃霸王餐犯下金額大小無關,法院裁准也是合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