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蘆內戰殞命 18歲男器捐

2015-07-14

中國時報【王揚傑╱新北報導】

新北市日前爆發「三和大戰」,造成人心惶惶,不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混跡蘆洲的23歲男子林永盛,與盤踞三重、綽號「阿雄」男子不合,「三蘆內戰」一觸即發。18歲男子姚家誠12日凌晨接獲阿雄友人通知前往助陣卻落單,遭林嫌圍毆並載往板橋光復水門丟包,昨傷重不治。

雙親悲慟:交到壞朋友

姚家誠的父母案發後趕至雙和醫院,醫生告知姚的後腦遭頓器重擊,已呈腦死,姚男雙親雖然悲慟,但仍決定發揮大愛,幫愛子辦理器官捐贈,院方昨晚替姚某拔管,隨即進行器捐手術。姚男友人至醫院探視,姚的父母當面痛罵:「我兒子就是交到你們這群壞朋友,才會落到今天的下場。」

12日上午7時許,晨運民眾在光復水門外停車場旁發現姚男倒臥血泊、氣若游絲,隨即向警、消報案,緊急將傷者送醫。轄區海山警分局調閱監視器,查出姚男係被1輛租賃轎車載至水門外丟包,隨後循線查出23歲男子林永盛、蘇政森、28歲黃志發及2名少年涉案,陸續拘捕及傳喚4人到案,尚有一名少年在逃。

助陣落單 遭圍毆腦死

警方調查,混跡蘆洲的林永盛與三重的「阿雄」長久來互看不順眼,案發當天凌晨4時許,雙方互嗆開戰,「阿雄」透過綽號「小佑」的男子用「微信」號召支援械鬥,約定至三重中正南路近忠孝橋下一間洗車場集合,姚男等20餘人到場後,卻發現「小佑」竟然沒來,大夥當下決定解散。

姚男和陳姓少年留在現場閒聊,突然數輛汽車駛近,衝下10多名男子,先用球棒、鋁管圍毆,再將2人押上車,陳姓少年被載往新店陽光公園附近後自行脫困,姚男則傷重被丟包在水門外。

行凶後丟包 4嫌送辦

林嫌到案後,供詞避重就輕,辯稱他僅以徒手毆打,棍棒並非他持有,後來他看姚某傷勢嚴重,曾想過送醫,但害怕警方追查,才臨時決定把姚某放在水門外,讓晨運的民眾叫救護車。

警方調查發現,姚男這方人馬不僅涉及日前慈福派出所丟擲信號彈燒車案,同時也涉犯今年4月間在三重醫院砍傷探病學生一案。

偵訊後,警方昨依殺人罪嫌,將林永盛等4嫌移送偵辦,並持續追緝其他共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