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菸操作鋼瓶 海之夏祭嚇人啊

2015-07-14

中國時報【呂妍庭╱嘉縣報導】

東石漁人碼頭海之夏祭開幕晚會,有民眾直擊舞台旁工作人員邊抽菸邊操作乾冰鋼瓶,縣府文化觀光局採信主辦單位男子是路人甲說法,但遭在場的媒體打臉,議員黃嫈珺除要求徹查是否有人員疏失,更質疑明明是管制區,卻有無關緊要的人進進出出,說法太可議!

海之夏祭開幕重頭戲星光晚會,有遊客看到2名男子在舞台旁操作氣體鋼瓶,其中1人嘴上還刁著香菸,立刻拍下影片跟媒體投訴,文觀局向外包廠商求證,廠商強調工作人員一律身著制服,且沒人認識這名男子,應非工作人員。

文觀局當下採信廠商說法,沒想到事情曝光後,馬上引來當時在場的媒體吐槽,指他親眼看到這2名男子在管制區內穿梭,且舞台兩側入口都有人員管制,如不是工作人員,怎會任由他2度操作鋼瓶?

黃嫈珺也批廠商和文觀局毫無危險意識,「如果有人蓄意破壞鋼瓶,危害群眾怎麼辦?」,尤其文觀局未調查就隨意採信廠商說法,態度可議,「根本是呼嚨大家」。

黃嫈珺說,八仙塵爆發生後,民眾對活動安全十分重視,站在主辦單位立場,應更加謹慎,「絕對要徹查到底,如真有人員疏失,應做出懲處」,如此一來才能讓未來承包縣府活動的廠商上緊發條。

文觀局澄清,因廠商表示問遍所有工作人員都沒人承認,推測抽菸男子非工作人員,「我們只能相信」,經過此事件,已要求廠商做好人員管理,接下來18、19日的晚會,也已行文縣警局加派人力駐守、巡邏,相信類似事件不會再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