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帽救命 遊覽車輾「頭暈暈」

2015-07-16

宜蘭縣礁溪路5段與公園街口,前天上午10點多發生機車擦撞遊覽車意外,61歲許姓女機車騎士被撞倒在地,遭遊覽車輾過頭部,遊覽車駕駛嚇得趕快下車察看,將許女送醫急救,所幸命大,僅肩膀骨折、臉部與手腳擦傷,意識清楚,沒有生命危險。

許姓女子前天上午騎機車從頭城往礁溪方向,行經礁溪路5段靠近溫泉公園路口,從外側車道切到內側左轉往中山路,撞上遊覽車右前側,人車摔倒在地被後輪輾過,許女頭戴半罩式安全帽嚴重破裂,人卻奇蹟似的癱坐在路邊等待救援,過程被後方行車記錄器拍下PO上網,網友直呼「好險有戴安全帽撿回一條命」。

員警到場時,女騎士對於事發過程不記得,只覺得「頭暈暈的」,根據現場跡證與監視器研判,遊覽車可能壓過安全帽,好在安全帽扣環有扣緊,保護許女頭部。

礁溪警分局表示,兩名駕駛酒測值皆為0,該路段未設置兩段式左轉標誌、標線,女騎士綠燈左轉無違規,因許女仍在醫院治療未做筆錄,目前也不願多談,詳細事發原因仍有待釐清,同時擇期會辦理會勘,研議危險路口改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