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14歲少女私奔 保全落網

2015-07-20

中國時報【張企群╱台北報導】

北市一名14歲黎姓少女,本月16日中午趁著與母親到台大醫院探視病父之際,與擔任夜間保全員的20歲王姓男網友相約私奔,隨即失聯,黎母3天來焦急萬分。中正一警分局循監視器連日追查,昨日上午尋獲少女並查獲王男到案,黎母看到愛女才破涕為笑。

交友網站結識

警訊中,王男供稱與黎女在「愛情公寓」交友網站結識,黎女自稱18歲,自願離家與他在一起,期間2人曾發生多次性關係。

本月16日下午,一名婦女哭哭啼啼向警方報案說女兒不見了,她表示,就讀國中的女兒當天中午陪她到台大醫院探視住院的丈夫,下午近1時許,女兒表示要外出散心後,旋即失聯。因女兒患有輕度理解能力身心障礙,且身上沒帶金錢及手機,她十分擔心出意外。

轄區中正一分局隨即調閱周遭監視器影像進行分析比對,發現黎女被一名年輕男子從醫院接走,2人一起搭乘捷運離去;另查知,該男子平日以捷運為交通工具,經常在捷運新蘆線頂溪站進出。

昨早警方至頂溪捷運站埋伏,上午8時30分即發現該名王姓男子及黎姓少女同時現身,順利將他們帶回偵辦。

男稱兩情相悅

王嫌坦承帶走黎女,供稱本月12日透過「愛情公寓」交友網站結識黎女,相談甚歡,15日雙方就曾約在台大醫院外見過一次面,並相約隔天再碰頭私奔。

王嫌說,他並未誘拐黎女離家,是黎女自願要和他在一起,期間2人同住他萬華住處,晚上黎女則陪他到頂溪站附近上夜班,因黎女自稱已滿18歲,3天來兩情相悅曾發生性關係5、6次;黎女也坦承對王男情有獨鍾,希望家人和警方不要拆散他們。

警方指出,王男帶走14歲少女並且發生性關係,已經觸犯妨害家庭、妨害性自主及兒少法等罪嫌,訊後依法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