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若早5年 曾銘宗:台金融業已遍佈亞洲

2015-07-23
新頭殼newtalk 2015.07.22 劉純瑄/台北報導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22日受邀到國民黨中常會報告金融業亞洲佈局情形。他表示,希望台灣能盡快出現3到5家的亞洲區域性金融機構,並感嘆如果這些政策可以提早5年,「現在台灣的金融業幾乎遍佈全亞洲了」。

國民黨22日舉行中常會,邀請曾銘宗報告金融業亞洲佈局的執行1年半後的初步成效,包括金融業亞洲地區的分支機構大量增加、海外併購讓金融機構規模擴大、亞洲區投資及盈餘大幅成長。

他提到,佈局亞洲「最重要的不是分支機構的設立」,因為分支機構的能量較小、較慢,更重要的是透過併購的方式,「併購就是要快」。曾也感嘆,如果政策可以提早5年的話,台灣的金融業就可以遍佈全亞洲了。

另外,曾銘宗也強調,政策目標是希望短期內能打造3到5家的亞洲性區域性金融機構。他舉例,花旗銀行、星展銀行分別代表了美國與新加坡,所以希望台灣也能打造這樣的金融機構。他一一點名了台灣目前可能較適合的金控公司,包括兆豐、中信金、國泰、富邦、元大、凱基。

他提到,兆豐雖然「體質不錯」,但因為是泛公股,彈性較差;國泰金控的資金龐大,也很積極、穩健,非常有機會成為代表台灣的區域性金融機構;富邦雖然也很積極,但規模較國泰小;元大與凱基在證券方面深耕亞洲多年,可能可以在證券部分代表台灣。

朱立倫稍後表示,「只要肯做,台灣的潛力無窮」。他認為,在金融業亞洲佈局的政策方面,金管會做了正確的選擇,所以,台灣金融業很快速地可以佈局整個亞洲,進而影響亞洲的經濟發展,同時也分散了國內的風險、服務許多台商,拓展區域市場。

朱立倫強調,「相信正確的方向」,能讓金融機構無論在中國、東南亞國協、印度或新興市場中,都能有所發揮。

高雄有元當舖


汽機車借款


黃金鑽石名錶3C

 

祝您:投資順利、財富飽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