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戶問卷將出爐 券商公會籲廢現行證所稅

2015-07-23

金管會預計這周公布大戶問卷調查,券商公會今天(22日)先舉行記者會,呼籲政府應該廢除現行證所稅初次上市、櫃股票(IPO)以及大戶條款,而改以證交稅由現行千分之3調降為千分之1.5後,同時修訂所得稅法,將證所稅改為賣出價金千分之1.5,並採分離課稅,就源扣繳,年終不須再結算申報。券商公會也將力推在立法院下會期完成修法。

台北股市成交量能持續低迷不振,如今又面臨9千點關卡保衛戰,金管會近期針對台股大戶問卷調查,預計在本周公布。

券商公會理事長簡鴻文22日帶領理監事舉行記者會。他指出,儘管去年底立法院通過大戶條款延後3年至2018年實施,但大戶的資金仍然沒有明顯回流台股。他舉出數據強調,包括年成交量達新台幣1億至5億的投資人,從證所稅實施前的11,000多戶驟降為6千多戶,至於5億至10億的中實戶,也從800多人降為400多人,而10億以上的大戶,則從400多人降為200多人,都呈現腰斬的情況。

除了大戶沒有回流,簡鴻文也表示,散戶目前在台股的交易比重降到52.8%,融資餘額也大降,顯見散戶在沒有大戶的引領下,也逐漸退場。簡鴻文說:『(原音)昨天雖然市場有700多億的成交量,但扣掉海外的ETF,事實上成交量只有678億,另外一個現象我們的融資餘額剩下1,785億,是這10幾年的新低量,代表散戶群慢慢的在退場。』

為解決成交量低迷問題,券商公會也呼籲政府應該廢除現行證所稅初次上市、櫃股票(IPO)以及大戶條款,而改以證交稅由現行千分之3調降為千分之1.5後,同時修訂所得稅法,將證所稅改為賣出價金千分之1.5,並採分離課稅,就源扣繳,年終不須再結算申報。

另外,券商公會也將針對股利所得稅、健保補充保費、長照保險費等稅費,邀請產官學以及社會賢達,召開資本市場賦稅改革會議,進一步討論社會福利政策是否應架構於股市投資人。

高雄有元當舖


汽機車借款


黃金鑽石名錶3C

 

祝您:投資順利、財富飽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