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國會再表決改革 總理挫咧等

2015-07-24

(法新社雅典22日電) 希臘國會議員預定今天表決第二批改革方案,如果希臘希望獲得第三輪巨額國際紓困款,必須通過這些改革案,這是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政府面臨的關鍵考驗。

處境艱困的齊普拉斯上週在表決改革換現金紓困方案時,遭遇國會黨內同志嚴重背棄,他所屬的「激進左派聯盟」(Syriza)有1/5議員投下反對票,拒絕大幅改革希臘的稅制、退休金與勞動規定。他不得不靠在野黨議員支持才讓法案過關。

第二批法案爭議較小,議員準備表決以下改革措施,包括銀行存款保險上限10萬歐元的歐盟存保指引,以及旨在加速法律程序並降低訴訟費的民事司法改革措施。

希臘政府希望今天的表決不會再有那麼多反對票,但分析師認為,今天的表決仍會是齊普拉斯是否能避免黨內分裂的考驗。如果激進左派聯盟分裂,恐讓他執政才半年、脆弱的聯合政府垮台。(譯者:中央社林仟懿)

高雄有元當舖


汽機車借款


黃金鑽石名錶3C

祝您:投資順利、財富飽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