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準飛官 美國摔機

2015-07-24

中國時報【蔡偉祺、廖?玉╱台北報導】

華航一名送至美國受訓的學員陳勝彥,22日在訓練中發生墜機意外,緊急送醫治療,華航也已安排家屬前往美國探視。民航局指出,這是第一次有國籍航空公司送訓學員發生意外,失事原因目前仍由美國官方機構調查。

迫降佛州機場 失敗

意外發生在美國時間22日上午,據美國媒體報導,一架Cirrus SR20單螺旋槳飛機從佛羅里達的奧蘭多國際機場起飛,預定前往麥爾斯堡不過,最後卻墜毀在非預定航線的威爾斯湖市附近,研判當時應該是要在威爾斯湖機場進行緊急迫降,但並未成功。

據報導,機上的教練駕駛為美籍的Anthony Arzave,32歲;學員是來自台灣的陳勝彥,26歲,兩人的傷勢危急。警方在當天上午10時45分獲報,趕至現場。由於墜毀現場是溼軟的沼澤區,不易通行,警方以飛機將2位機組人員送至附近醫院,其中1人接受手術。根據現場空拍片段,駕駛在墜機前打開飛機配備的降落傘。

第8期學員 快完訓了

據了解,陳勝彥是華航第8期的學員,接受手術的應該是他,華航已聯繫上家屬,並派員陪同前往美國探視,會全力協助學員就醫治療。民航局標準組長林俊良表示,昨天下午接獲華航通知,有受訓學員在美國發生墜機意外,這也是第一次發生,意外原因由美國調查。

華航、長榮近年積極招募自訓機師以因應新購飛機所需,長榮更自己成立飛行學校,確保訓練品質;華航主要都送至美國佛羅里達的Aerosim受訓,這次發生意外的學員,就是在受訓階段。

華航表示,目前在Aerosim受訓的學員有50人,這次發生意外的學員已受訓半年,預定年底前完訓返國。

訓練質差 長榮自己來

林俊良說,航空公司的自訓機師在美國完成約250小時的飛行訓練,取得FAA核發的CPL商用執照後,返國再進行10個月的轉訓,並通過民航局考核取得執照,才能正式成為航空公司的副駕駛。

長榮航空2013年砸下2000萬美元在美國沙加緬度成立飛行學校,就是因近年各航空公司都送訓大批學員到飛行學校,董事長張國煒就表示,美國飛行學校人數過多,訓練品質也跟著降低,意外頻傳,甚至撞機也時有所聞,所以長榮乾脆「自己來」。

華航表示,Aerosim在1989年成立,訓練經驗豐富,更是全美第一家加入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 ASAP安全管理計畫的飛行學校,每年都定期通過FAA稽查,學員使用Cirrus SR20機型。

Cirrus SR20小檔案

Cirrus SR20採用活塞式引擎,也是第一個配備降落傘的機型,當在飛行時發生故障或碰撞意外,降落傘就會張開,協助飛機安全地降落。在1998年通過美國FAA認證,到2015年為止,已銷售6000架。

Cirrus機型有SR20及SR22兩款,均配有降落傘,整體事故率優於輕型飛機的平均事故記錄,但該機型致命事故率卻達1.6(每10萬小時),比起美國其他機型不到1的肇事率要高出許多。2015年後事故率下降至0.42(每10萬小時)飛行小時,是Cirrus自2001年以來事故率最低的一年。(整理:蔡偉祺)


高雄有元當舖


汽機車借款


黃金鑽石名錶3C

 


祝您:投資順利、財富飽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