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逃 亞股僅剩印度具吸引力

2015-07-28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7日電)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會議召開在即,外資在亞股同步翻空,僅印度尚餘投資魅力,上周呈現資金淨流入。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經理人羅傑瑞(JeffreyRoskell)表示,希臘債信問題逐步和緩,陸股止穩,但美股仍有財報公布不確定因素影響,加上本周將舉行FOMC政策會議,並公布第2季經濟成長,雖然市場普遍預期聯準會將不會宣布任何重大政策或調整,不過,會後新聞稿對美國經濟看法依舊是市場關注焦點,也牽動了國際資金近期對亞股的投資態度。

羅傑瑞指出,儘管韓國已逾20天都無MERS新增病例,但第2季在MERS疫情肆虐、日圓持續貶值、以及中國大陸經濟放緩的綜合衝擊下,韓國民間消費和出口陷入低潮,第2季GDP僅較第1季微幅成長0.3%,增幅是自2009年第1季來單季新低,遠不及第1季0.8%的一半,加上大型造船企業獲利不如預期,影響外資上周對韓股由買轉賣,並進行大幅調節。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陳建宗表示,台股今年來累積下跌達8.06%,店頭指數更下跌17.27%,在亞洲主要指數中今年表現相對疲弱,進一步觀察,今年來上漲的類股多由非電族群包辦,包括漲勢最強的紡織、食品、油電燃氣等類股,是今年最突出的產業,金融股也緊追在後,電子類股中僅其他電子上漲表現較佳。

陳建宗指出,經過這一輪的下跌後,目前台股在技術面偏弱,短線盤面又缺乏主流股帶頭上攻,盤勢上目前仍難有表現;值得一提的是,根據主計處預測,國內今年的儲蓄可達新台幣2.72兆元之多,較去年大增將近兆元,儲蓄金額提升也反應投資動能降低,加上明年總統大選在即,後續仍須多留意執政黨是否有動作。





高雄有元當舖


汽機車借款


黃金鑽石名錶3C

 

 

祝您:投資順利、財富飽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