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振榮涉貪 39年資歷毀滅

2015-07-29

中國時報【柯宗緯、翁毓嵐、唐玉麟╱台北報導】

台塑前總經理林振榮被控涉貪,39年前他從仁武廠生產部小職員一路爬升到總部主管,與他共事多年老同事驚訝說,他為人正直,公務車從不拿來做私事,年薪逾500萬元應該不缺錢,被視為台塑董座接班人,未料一失足成千古恨。

台塑員工私下透露,太空包採購弊案涉入的人員雖多,但平均下來每年的賄款總額,可能不及上億元。據悉,最基層的業務及現場一線作業員,受賄金額可能僅1、2萬元不等,另如行政部門小職員,則連現金都沒有,只收受禮品;廠商的主要目的,在於希望能維持穩定的合作關係,並非每月固定送禮供錢,而是逢年過節時才「打點」。

台塑昨強調,林振榮迄今仍矢口否認受賄,相關資料已移交檢調單位調查中;但據了解,由於檢舉資料中的帳冊內容,亦指向林涉案,這也被認為是林去職的主要原因。

台塑仁武廠則急忙撇清內部員工涉案,強調僅使用太空包,採購決策由台北總部執行。協理蕭壽原指出,仁武PVC廠從2008年起,使用專利廠商獨家供應太空包(850公斤規格每月2700個),用來裝塑膠粉提供給下游廠商製造塑膠管等產品。

他表示,7月24日北上參與會議,董座林健男突然宣布林總因「私人因素」辭職,大家感到錯愕,不曉得是因捲入收賄案,他與林振榮認識30餘年,不敢置信他會是這種人。

他說,和林振榮是中原大學學長、學弟關係,兩人從當年仁武廠基層小職員一路幹到主管職。林振榮資歷39年,在仁武廠待了30餘年,起初是生產部小員工、課長,後來擔任安衛處經理,5年前表現優異被拔擢到台北總部接任總經理。

林振榮亦曾是蕭壽原在仁武廠的長官,蕭壽原觀察到,林振榮做事相當認真謹慎,實力無庸置疑,總是嚴以律己、寬以待人,常常加班到深夜。印象中,公司對林振榮配給有公務車,但他堅持非公務時就不搭,絕不貪小便宜,公事、私事分得很清。

蕭壽原說,林振榮家裡環境不錯,當到總經理職,年薪起碼超過500萬元,應該不欠這些錢,以林63歲年紀能做到總經理實屬不易,待過各部門,資歷完整,事件爆發後,兩人沒有聯絡。

涉入採購弊案的前台塑總經理林振榮,只差1年就在台塑任職滿40年,如今,卻為了一個報價不到200元的太空包,被拉下台,也讓自己在台塑集團堪稱完成的資歷,提前畫上句點,同時留下抹不去的汙點。




高雄有元當舖


汽機車借款


黃金鑽石名錶3C

 

 

祝您:投資順利、財富飽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