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破50大關只是開始!煉油廠秋季歲修 油價難撐

2015-08-05
秋季原油需求將減緩,預料油價迅速反彈的希望將落空。(圖:AFP)

目前油價已跌至六個月低點,加上即將到來的秋季對原油需求預計將減緩,預料油價迅速反彈的希望將落空。

《彭博社》報導,本周一布蘭特原油再度回落 50 大關,收在每桶 49.52 美元,創下今年 1 月 29 日以來最低水準。而汽油價格跌勢則創下三年來最大幅度。

外界預期這波跌勢恐會持續下去,主因為美國煉油廠 7 月份將原油轉為汽油的產量雖創紀錄,但一般到了 8-10 月期間,將展開歲修而減少煉油,油價可能進一步走跌。

法國興業銀行駐紐約石油市場研究主管 Michael Wittner 表示,目前全球原油仍供給過剩。他表示,隨著越接近秋季,此時為原油和相關產品處於季節性低點,因此接下來油價很難有走揚的趨勢。

此外,夏季結束後多數家庭已完成度假行程,加上季節性勞力下滑,此時對於汽油的需求同樣會減少。

目前避險基金對油價的態度同樣轉趨悲觀,上周許多基金經理人減少看漲布蘭特原油長期部位,創下一年多來之最。

汽機車借款


黃金鑽石名錶3C

 

 

祝您:投資順利、財富飽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