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資調漲 經濟部:企業盼緩漲

2015-08-06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議」預定第3季召開,將討論明年基本工資是否調漲。經濟部長鄧振中今天(8/5)表示,目前企業界普遍認為經濟狀況不甚理想,盼基本工資能緩漲,同時經濟部也有義務幫企業反應,若未來基本工資仍要調漲,必需考量所有經濟數據,而非選擇單一數據。

(馮建棨報導)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議將在第三季召開,預期資方與勞方在是否調漲基本工資上,預期又會有一番論戰。經濟部長鄧振中週三表示,由於近期多個預測單位下修全年經濟成長率(GDP)、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又連7個月負成長,企業界認為應該暫緩調整基本工資,經濟部也有義務反映企業界的心聲。

據了解,主計總處公布7月份消費者物價總指數(CPI),較6月下降0.13%,較去年同月跌0.66%;不過若剔除蔬果及能源等項目後,核心物價則比去年同月漲0.66%。

鄧振中週三出席經濟部活動時指出,經濟部會多傾聽企業界聲音,若要調漲基本工資,希望能夠客觀參考各項經濟數據,而不是只關心消費者物價指數等單一指標,且需考量各種生活支出。

鄧振中說:『現在企業界一直有這個看法,也不是說基本工資絕對不能漲,但是時機的選擇也很重要,而且要漲的話要考慮所有經濟數字,這些數字都很客觀,只要不要選擇性的去選擇』

至於GDP從年初一片看好到現在面臨「保二」,鄧振中回應,主要還是是出口衰退,其中又包括石化及電子產品出口受影響。他表示,政府已提出經濟體質強化措施,從中長期著手改善,短期也會加強拓銷

汽機車借款


黃金鑽石名錶3C

 

 

 

祝您:投資順利、財富飽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