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薄利化 毛揆:出口模式須轉型

2015-08-12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6日電)避免紅海競爭使我國出口薄利化,行政院長毛治國今天表示,未來我國出口模式應轉型成為輸出系統性產品或終端消費產品,且除了第一世界外,也必須爭取第三世界的市場。

經濟部今天在行政院院會中提報「系統整合藍海出口推動作法」,毛治國在聽取報告後表示,我國出口模式長期以來是在第三世界國家設廠製造中間財,再將產品銷往第一世界國家,由於中間財產品有薄利化傾向,易形成紅海競爭現象。

毛治國說,台灣的出口模式,必須轉型成為輸出系統性產品或終端消費產品模式。此外,也必須爭取第三世界當地的消費市場,雖然這種改變有一定難度,但已有許多案例在發展中,且接近成功階段,各相關部會應持續努力。

他指出,經濟部已規劃盤點得以整廠輸出或系統整合案例,後續除加強對外整體廣宣與行銷外,各主管部會亦應主動協助業者拓展國際商機,並請外交部駐外單位積極配合爭取海外市場媒合的機會。

經濟部表示,針對出口拓展部分,透過發展整體解決方案帶動出口新模式,希望短期將有實績與潛力者推至海外,積極行銷目標市場,全力提高輸出效益;中長期則透過孵育機制,形成企業聯盟進而育成出口旗艦。



濟部指出,過去台灣出口易受國際景氣波動及產品進口替代等情形,故應思考透過軟體、系統與服務等軟性元素,結合硬體製造能量,以系統整合、整場整案輸出方式,拓展藍海市場。






汽機車借款


黃金鑽石名錶3C

 

 

 

祝您:投資順利、財富飽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