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空難人機全毀 巨款燒焦

2015-08-19

中國時報【蔡致仁╱綜合報導】

印尼搜救隊18日抵達「特里加納」航空公司客機的墜機地點,發現這架客機「全毀」,僅留下燒得焦黑的殘骸與屍體。機上54人全數罹難。此外黑盒子也已尋獲。而機上載運的65億印尼盾(約台幣1722萬元)助貧金也被找到,但鈔票大部分已燒焦。

機上54人全數罹難

這架ATR 42-300型雙螺旋槳客機,16日從印尼東部巴布亞省首府查雅普拉起飛不久後失蹤。是日深夜,當局證實客機墜毀在目的地歐克斯比勒(Oksibil)附近偏遠山區。

搜救隊原計畫17日前往事故現場,卻因山區地勢高峻且起霧降雨而取消。18日早上9時30分,近100名由軍人、警察與搜救總署人員組成的搜救隊伍,終於抵達現場。從空中拍的事故地點照片顯示,墜毀的飛機在叢林劃出一道深長黑色焦痕,殘骸散落其中。

屍塊殘破 黑盒子已找到

印尼國家搜救總署署長索利斯提佑說,「這架飛機全毀。每樣東西都成了碎片。有些碎片被燒焦了。」機上所有罹難者屍體均被尋獲,有些屍體殘破不堪,有些則一片焦黑。救難人員將屍塊裝進屍袋,準備運回都市。

由於墜機點是茂密叢林,索利斯提佑表示,搜救總署正派出數架直升機到現場把屍體運回來。

印尼運輸部表示,這架飛機的「黑盒子」在18日下午找到了。黑盒子包含座艙通話紀錄器與飛航資料記錄器,應能就墜機原因提供線索。

印尼飛安 評分很低

至於郵局人員帶上機的65億印尼盾巨款,也已被找到。這筆錢原將用作幫助貧困家庭的社會救助金。但印尼運輸部長伊格納希尤斯表示,這筆現金大部分已燒焦,但外觀仍可辨認出是鈔票。

印尼航空市場快速成長,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預估到2034年,該國市場規模將成為現在的3倍。但當局卻未能跟上腳步,雇用與訓練足夠的人力來應付。據悉,聯合國轄下國際民航組織(ICAO),去年對印尼的飛行安全評估打了很低分數,主要原因就是國家運輸部的人力嚴重不足。

汽機車借款


黃金鑽石名錶3C

祝您:投資順利、財富飽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