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陳采蘋╱竹縣報導】

去年12月新竹縣竹北警分局接獲張姓夫妻報案,指稱從印尼來台工作的親戚艾妮不慎墜樓,想請警方了解墜樓原因;由於當時艾妮傷勢過重,在醫院插管治療,警方除了給予安慰外,立即調查案情,發現艾妮疑似因遭勞動剝削才發生墜樓意外,如今艾妮復原,特地感謝警方的協助。

據了解,艾妮為印尼籍勞工,合法申請到沈姓雇主家中從事監護工作,但沒想到雇主指派的工作和當初洽談的不同,艾妮疑因身心不堪長期遭受勞力剝削及限制自由,造成精神耗弱,造成她不明原因墜樓,身體多處粉碎性骨折。

負責處理案件的員警甘博倫表示,當時和報案的張姓夫妻前往醫院探視艾妮,了解事發原因,但艾妮傷勢嚴重,請家屬轉達「不要怕,我是來救妳了。」艾妮才穩定心情,緩緩說出案發過程。

經過8個月的休養已恢復身體健康,艾妮也換了新雇主繼續在台灣工作,為感謝警方的協助,她帶著蛋糕到分局與當時承辦的員警慶祝重生,感謝警方當時即時協助,讓她能重新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