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總欽點 鋒炮再戰台灣大賽

2015-10-16

中國時報【廖德修╱台北報導】

中職總冠軍賽Lamigo桃猿隊28人名單昨公布,果然如總教練洪一中先前預告,有帶上37歲老將陳金鋒,而這會不會是他最後一次打「台灣大賽」?值得觀察。

除了「老鋒炮」,「新火力」王柏融、陽耀勳兩位生力軍也被帶進總冠軍賽;王柏融的長打、陽耀勳的巧打,可望讓猿隊攻擊力又提升一個層級。

和猿隊一樣,中信兄弟也帶了12名投手,以3洋投為先發主力,而本土投手林煜清、速球派的江忠城,因狀況不佳被割捨。幾名傷兵許基宏、蔣智賢、陳子豪等也都歸隊,是一大福音。

中信兄弟名單中還有幾位小將,如捕手周聖訓、投手杜家明、內野手蘇緯達,後兩人今年才在一軍出賽,總冠軍賽經驗雖是「零」,總教練吳復連仍期待他們能加深板凳深度。

此外,兩隊年紀最大的球員猿隊38歲投手許銘傑,年紀最小的則為象隊19歲的杜家明,剛好相差一倍,兩人都被定位在牛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