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岱鋼返台:這次中華隊很強

2015-10-27
旅日火腿隊球星陽岱鋼搭機返台,陽岱鋼拖著行李入境,走向迎賓大廳上的球迷們,並親切為球迷們簽名。(劉宗龍攝)旅日火腿隊球星陽岱鋼搭機返台,陽岱鋼拖著行李入境,走向迎賓大廳上的球迷們,並親切為球迷們簽名。(劉宗龍攝)中國時報【吳政紘╱台北報導】

旅日「台灣一哥」陽岱鋼回來了!日職火腿隊外野手陽岱鋼昨天下午返台,他將備戰11月8日起於台灣、日本兩地開打的首屆世界12強賽。陽岱鋼2年前曾在第三屆世界棒球經典賽扮演中華隊稱職的開路先鋒,這次他更有信心能為中華隊爭取佳績,他表示:「這次中華隊應該很強!」

陽岱鋼為何這樣有信心?主要是總教練郭泰源特別點出這次中華隊特色為「強攻」,以陽鋼為首,中華隊打線如林智勝、高國輝、林泓育、林益全等,幾乎人人都有開轟實力。他說:「我對自己的隊友很有信心,因為大家都是20轟起跳的選手。」

陽岱鋼昨一襲黑色勁裝抵達台北松山機場,就被大批熱情球迷包圍,他也停下來為支持的球迷一一簽名,展現出高度親和力。陽岱鋼說:「很開心,一年一次回到台灣,很感動球迷來接機。」

哥哥陽耀勳今年加盟猿隊,幫助球隊打下總冠軍,但陽岱鋼這陣子都留在日本自主訓練,為12強賽做準備,無法到場加油,他表示:「比賽後應該有很多人跟他連絡,我是在Facebook看到才知道消息,恭喜他,也很為他開心,感謝洪總給他機會。」

陽岱鋼預計今天參加記者會後,前往台中向中華隊報到,預計28日就能展開練球,目前中華隊已有中職2隊及郭俊麟、陳冠宇等旅外好手加入集訓。

中華隊今將與義大犀牛展開第2場熱身賽,只進行6局,預計由倪福德先發2局,依序將安排宋家豪、林子崴、潘威倫、羅嘉仁上場各投1局觀察狀況。

此外,韓國隊昨傳出三位主力球員林昌勇、尹盛恒、安志晚(以上皆為三星獅),因涉嫌季後賽前往澳門賭博的消息,確定將被剔除在28人名單外,恐怕將影響韓國隊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