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神木下婚禮 留下浪漫回憶

2015-10-27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6日電)「2015阿里山神木下婚禮」今天在阿里山香林神木見證下,12對新人宣讀愛的誓言、交換信物,在眾人祝福中,彼此深吻,情定一生,留下浪漫回憶。

12對新人中,結婚近60年的鄒族原住民方新忠和莊美花,當年物資貧乏,沒能舉行婚禮,今天兩人攜手來到香林神木前,穿過幸福之門,敲響幸福之鐘,延續幸福愛情故事,完成當初未完成的結婚典禮,圓了老夫婦深藏心中的一個夢。

阿里山神木下婚禮下午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香林神木前廣場舉行,嘉義縣長張花冠、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馬惠達、嘉義林管處副處長楊瑞芬等都到場向新人獻上祝福。

新人走紅地毯來到神木下宣讀愛的誓言,承諾給對方一輩子幸福,彼此交換信物,深吻23.5秒,象徵愛在北緯23.5度永恆運轉。

阿里山神木下主場婚禮活動結束後,陸續有嚮往神木下婚禮的自由行新人上山,分別在牛埔仔大草原的愛情意象、阿里山小火車等處拍婚紗。

準新人們一邊遊玩,一邊拍攝婚紗,在觀光局和林務局共同推出香林神木借用辦法後,透過婚紗、民宿等業者合作,提供一條龍式的服務,減少準新人們自行攜帶婚紗、安排旅程的困擾。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今年阿里山神木下婚禮除了神木見證行程外,更加入婚拍自由行,讓沒能參與神木下婚禮的新人們,也能感受阿里山的浪漫氛圍及美景。104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