賤狗走失進派出所 項圈找到主人

2015-11-04
賤狗走失進派出所 項圈找到主人(蔡依珍攝)賤狗走失進派出所 項圈找到主人(蔡依珍攝)中國時報【蔡依珍╱桃園報導】

毛小孩好聰明!3歲的「大牛」3日跟著主人到風禾公園散步,一時貪玩走失,竟自己跑進一旁的桃園警分局「求助」(見圖,蔡依珍攝),埔子所員警眼尖發現項圈上有電話,通知主人來領,因全白的大牛是牛頭梗犬,左眼圍繞黑毛與《家有賤狗》神似,被員警笑稱,賤狗都喜歡自己神出鬼沒嗎?

桃園警分局昨近中午時跑進一隻俗稱「賤狗」的牛頭梗犬,值班員警第一時間以為是洽公民眾的狗,但卻誰也不認識,才發現是走失的小狗,但牠一點也不怕生,在茶水間、女廁和一樓埔子所空地閒逛,彷彿把警局當自己家,還會跟警察、民眾搖尾巴,討喜的模樣大家都覺得可愛。

因知名日本動漫《家有賤狗》也是自己出現在不賣錢的漫畫家中,員警驚喜故事情節真實上演之餘,仍苦惱該怎麼幫牠找回家的路,在逗弄牠時眼尖發現項圈上的鋼製吊牌烙印著一組手機號碼,笑說:「原來你是來向我們求救找主人的啊!」順利憑著電話找到主人返家。

李姓主人接獲通知不到10分鐘即趕抵分局,笑說這隻名為「大牛」的牛頭梗犬貪玩,在公園走散了,還好家就在旁邊,李男還說3歲的大牛已失聰,全靠觀察別人的手勢和情緒辨識指令,讓大家都驚訝不已,直呼完全看不出來,讚許大牛真的很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