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陳屍自家 血跡引路緝凶

2015-11-10
涉案的陳姓男子,因酒駕撞上橋墩被逮。(鐘武達攝)涉案的陳姓男子,因酒駕撞上橋墩被逮。(鐘武達攝)中國時報【鐘武達╱彰化報導】

社頭鄉蕭姓男子9日遭殺害陳屍自家後院,現場血跡沿路滴到200公尺外的陳姓友人家門口,直指陳涉嫌重大,陳在案發後駕車離家,疑似緊張又酒駕撞上橋墩受傷,警方據報將他查緝到案。

陳男到案後,雖然否認犯行,但無法交代行蹤及虎口刀傷、家門口血跡等事證,警方訊後依殺人及公共危險等罪嫌將他移送地檢署偵辦。

沿路滴到吸膠酒友家

單身49歲的蕭男,昨天上午7點30分,被80歲的老母親發現倒臥自家廚房後方防火巷,全身是血,拉也拉不動,趕緊向鄰居求援並報案。

警方據報趕往處理,勘驗發現現場有打鬥痕跡,死者頸部有刀傷,有大量血跡噴濺,血跡還沿路滴到屋外的道路,就像是在「指點」警方辦案。員警順著追查,直到200公尺外陳姓男子家門口,血跡才不見。

「這戶人家有問題」,訪查下,果然同樣單身的屋主49歲陳男,是死者打零工的伙伴,也是莫逆交,兩人有吸食強力膠的紀錄,偶會聚在一起喝酒或「巴糊仔(吸食強力膠),前天晚上,兩人也都在蕭家出現。

涉嫌人酒駕撞車被逮

警方將陳列為關鍵證人調查時,陳卻不知去向。家人說,「早上7點多,他曾經到超商買酒」、「還開車要到公司請假」,但事後都連絡不上。

直到上午11點多,警方接到報案,社頭員集路有轎車撞橋墩的車禍,肇事者就是陳男。員警趕到,陳車前座安全氣囊都已經爆開,陳男受輕傷,車上全是血。

虎口有刀傷 否認行凶

警方將陳男帶往醫院包紮,隨即帶往社頭分駐所偵訊,警方對他酒測,酒測值為0.26毫克,手掌虎口則有疑似刀傷及血跡,但問他是否涉及蕭男命案,他矢口否認,回答「不知道」、「不清楚」,但無法交代行蹤及虎口刀傷、家門口血跡等事證,訊後依殺人及公共危險等罪嫌將他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

讓警方感到詑異的是,兩周前,埤頭鄉也曾發生一起案情極為相似的凶殺命案,同樣也是在建築工地打工許姓、梁姓男子,就因為酒後口角,好友變仇人,許男當場持刀猛刺,造成梁男傷重不治,橫屍街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