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荷槍實彈 小港機場安檢升級

2015-11-16
員警荷槍實彈在小港機場出境大廳加強巡邏。(張啟芳攝)員警荷槍實彈在小港機場出境大廳加強巡邏。(張啟芳攝)中國時報【張啟芳╱高雄報導】

法國巴黎遭恐怖攻擊震驚全球,航警局高雄分局派出持MP5長槍的霹靂員警在小港機場國際線出境大廳加強巡邏,安檢隊抽檢旅客行李數量則比平常增加1倍,目前都未發現有異常;旅客看到員警持長槍,有的覺得安心,但也有人不安。

航警局高雄分局勤務中心值日官藍宜生表示,接獲警政署通知,因法國巴黎恐怖攻擊事件,從14日至21日的每天6時至24時加強巡邏勤務,霹靂隊員2人1組荷槍實彈在國際線出口大廳巡邏。

警備隊長賴宏信指出,巡邏員警若覺得有遊客可疑,可立即攔下盤查,到目前為止,員警還沒有發現旅客有任何異狀,因此也還沒攔查,除非必要,盡量不造成旅客不安。

賴信宏說,小港機場的國際線入境和國內線出入境大廳也同步加強制服員警巡邏。

安檢隊分隊長任念國則說,機場內行李檢查也從14日至21日的每天6時至24時加強抽檢,比平常抽檢量增加1倍,旅客都相當配合,到目前也沒發現有異樣。

旅客陳先生帶著一家四口要出國玩,他說「要去日本,又不是去法國玩,應該沒有關係吧」,同行的妻子和2名兒女也說,「還好啦,不會影響出遊心情」。

林先生與妻子一同出國,看到機場有荷槍實彈的員警,他說,加強安檢心裡會覺得安心一點,感覺比較安全。

自己出國的張小姐要去日本玩,她說,家人擔心要她取消出國計畫,但她認為日本治安還算不錯,離法國又遠,不用擔心。


有元當舖為高雄當舖的優質首選,專營項目: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軍公教人員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