諷刺泰王養的狗 27歲男面臨32年徒刑

2015-12-16

泰國一名廿七歲男子在臉書上貼出諷刺泰王蒲美蓬的寵物狗訊息,被控冒犯君主罪,已被關押且面臨卅二年徒刑。紐約時報指出,泰國對王室不敬的嚴格法律已進入新境界,連對國王的狗不敬都有可能坐牢。

汽車零件工廠工人坦納孔的律師帕威妮說,坦納孔因為臉書貼文被控冒犯君主罪,「他十二月六日的臉書頁面貼文包括三張照片和一則諷刺泰王寵物狗的訊息」。坦納孔也因在臉書上對一張泰王蒲美蓬的加工照片和指控軍方在華欣先皇公園建案中涉及不法的圖表按「讚」,還分享給六○八位臉書好友,被控冒犯君主、煽動和電腦犯罪等罪。

紐時報導,被告的另一律師艾儂說,執政的軍方未透露坦納孔對王室愛犬的具體侮辱行為。他說,冒犯王室罪適用範圍這幾年明顯擴大。去年一名學者被控侮辱了四百年前去世的國王。但他說,沒想到會擴及王室寵物,「我從來沒想到他們會把這條法律用在王室寵物犬身上,真是胡鬧。」

王室的愛犬名叫「通丹」(Tongdaeng),泰語是「銅」的意思,是泰王蒲美蓬在一條小巷中救來的。二○○二年,泰王寫了一本關於「通丹」的暢銷書,書中稱「通丹」恭敬有禮,「總是坐得比國王低一些」。泰國媒體使用敬語「坤」來稱呼「通丹」,意思是「夫人」。
有元當舖為高雄當舖的優質首選,專營項目: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軍公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