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花女友臉 狠男破財和解

2015-12-31

中國時報【黃靖惠╱基隆報導】

基市46歲謝姓男子,在103年2月時,不滿謝姓女友提分手,竟一時情緒失控,拿美工刀割傷謝女右臉頰及雙手手腕,導致謝女顏面神經頰斷裂、右掌長肌腱完全斷裂傷害,日前被檢方依家暴重傷害罪嫌起訴,但事後2人以50萬元和解、撤告。

已婚的謝男與謝女2人,為男女朋友關係,在103年2月凌晨,相約租屋處談判,謝男受不了女友提分手,竟情緒失控,將女友壓制在地後,再拿膠帶捆綁女友雙手,並持美工刀朝女友臉、手割畫多刀。

謝女向檢警稱,男友強行餵食數十顆安眠藥,並趁藥效發作後,拿美工刀朝她臉部狂割3刀,接著謝女一路昏睡,到晚間8時許醒來後,趁謝男不注意逃離,前往醫院救治。

法院審理,認為謝男持刀畫傷謝女臉部3刀,其中一刀長達25公分,使得謝女顏面神經頰分支斷裂,而雙手手腕的刀傷,也令右掌長肌腱完全斷裂及左饒側屈腕肌腱部分斷裂,謝男兇殘的行徑,導致謝女一度毀容、右手功能。

據林口長庚醫院病歷所載,指出謝女因臉部傷口過深,導致面部存有長約20公分疤痕,雖經過顏面神經斷裂手術治療,但僅恢復9成;至於右掌長肌腱斷裂,依2次復健科門診評估,發現右手有使力不足情況,但是否已達殘疾的程度,還須看謝女日後的治療狀況,再由醫師再為評估。

日前高雄有女大生為愛美,進入醫美診所做削骨瘦臉手術,醫生卻不慎削斷少女左側顏面神經,差點使得少女面部癱瘓,術後不但說話無力,就連做基本的微笑、作表情都歪著嘴。

事後,謝男向檢警坦承犯案,並以50萬元與女友和解,而謝女也同意撤告,由於謝女在審理期間與謝男和解,撤回告訴,基隆地院判決公訴不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