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爆胎遭追撞 車上老翁喪命

2016-01-06

中國時報【洪璧珍╱彰化報導】

國道1號中山高速公路南下彰化系統交流道附近5日發生死亡車禍,張姓女子駕駛自小客車因爆胎停在內側車道,遭後方林姓男子駕駛自小客車追撞,張女車上75歲鐘姓老翁送醫急救仍不治,肇事責任由國道警方調查中。

警方調查,張女開車載著外籍看護安娣與75歲的鐘姓老闆要回雲林,上午11時35分行經中山高南下192.1公里處,因爆胎停在內側快車道上,她打了故障燈號下車求援,不久就被後方由林姓男子駕駛的車子追撞。

強烈撞擊,造成張女的車嚴重扭曲,林男的車頭也變形;台中市消防局抵達現場時發現張女車內的鐘姓老翁陷入昏迷,而60歲的林男因頸部挫傷無法下車,立即將2人救出,連同頭部挫傷的外籍看護,送往彰化秀傳醫院急救,但鐘男仍因傷重不治。

警方對張、林2名駕駛人進行酒測,酒測值均為零。由於林女車輛故障後,但未在車後方擺設警告標示提醒後方來車,另從後追撞的林姓駕駛也未注意車前狀況,全案正由國道三隊員林分隊與刑事組調查釐清肇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