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運倒退嚕 輾斃退休警

2016-01-13

中國時報【吳敏菁╱彰化報導】

員林客運江姓司機昨天上午將空車停靠在彰化市師大路右側長斜坡段,疑因沒留意車子打空檔、也未拉起手煞車,大客車瞬間倒滑,騎機車經過的73歲田姓退休刑事小隊長,慘遭輾過腦漿四溢,這起飛來橫禍,讓田翁家屬哀痛逾恆,江男依業務過失致死罪送辦。

警方調查,擔任某校校車司機的江男(55歲),昨日上午駕駛員林客運大客車載送學生到校後,將空車駛向平常停放在彰化縣體育場附近師大路旁右側停放。

上午7點20分,才剛熄火的客運,突然往後斜著倒滑,由於當地是斜坡,滑動後開始加速,人在駕駛座的江男一時慌了手腳,為了閃避停在正後方的另部大客車,他把方向盤往右打,結果大客車跨越車道,車尾撞上剛好騎機車經過的田姓老翁。

田姓老翁被撞倒後,機車被壓成爛鐵,客車則是繼續往下滑行壓倒中央路樹,最後撞倒路燈才停住。

救護車在7點48分將田翁送到彰化基督教醫院急診外傷中心,但他到院前已死亡,頭顱變形,腦漿四溢,遺體已由家屬領回。

江姓司機應訊時一片茫然,自己也完全嚇壞,「不知道怎麼會這樣!」難以回想當時是否有拉起煞車桿。

警方鑑識發現,肇事的客運車檔位打在空檔,也沒拉起手煞車桿,但整起事故還待釐清,遭撞死亡的田姓老翁則是彰化警分局退休刑警小隊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