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導演在陸遭毆 送醫昏迷

2016-01-26

媒體報導,台灣導演林伯勳日前在大陸珠海幫助一名流浪漢卻反而被刺傷,送醫陷入昏迷。海基會今天表示,林伯勳兒子曾透過電話向海基會詢問醫療後送的問題,但未說明事發經過,將透過當地台商進一步了解後續情況。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由於林在中國就醫一天就要花費1萬8000元人民幣(約9萬元台幣),林的家人不堪負荷求助海基會。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發言人周繼祥今天表示,林伯勳的兒子當初有透過電話詢問病人醫療後送的問題,對方當時並未說明事件發生經過,詳情及後續發展海基會已請當地台商協會進一步了解、追蹤。

媒體接獲自稱林伯勳的友人爆料,41歲的林伯勳16日凌晨在珠海看見一名流浪漢,將自己外套脫下給對方保暖,但流浪漢認為被打擾,拿利器刺傷林伯勳,林伯勳目前仍在醫院昏迷中。

林伯勳畢業於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投入傳播媒體業20年,曾為電視節目製作人、攝影記者及大學講師,執導過多部MV和廣告,在大陸珠海地區開設電影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