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喬不攏 妻前夫賞子彈

2016-01-28
麵攤老闆娘指當時兩男在騎樓下吃麵,一旁還有其他客人在用餐,沒想到會發生槍擊。(陳心瑜攝)麵攤老闆娘指當時兩男在騎樓下吃麵,一旁還有其他客人在用餐,沒想到會發生槍擊。(陳心瑜攝)中國時報【陳心瑜╱新北報導】

31歲陳姓男子昨天下午和妻子赴新北地方法院調解離婚事宜未果,隨後和高姓友人到附近麵攤吃晚餐,此時,一輛車疾駛而至,副駕駛座上的妻子前夫下來後,持甩棍威嚇兩人,駕駛座上的男子則從車上開了一槍,擊中高男腳掌,警方懷疑案情與夫妻兩人的離婚官司有關,已展開調查。

陳男與高姓友人昨天下午5時許自新北地方法院出來後,就在法院旁的板橋中山路90巷、民享街騎樓的一處麵攤用餐,一輛休旅車疾駛而來並停靠路邊,其中,坐在副駕駛的男子先下車,持甩棍怒敲麵攤鍋具,嚇得陳男躲到一旁的超商內。

獨自一人在攤位的高男,隨後遭到坐在車內駕駛座的男子開槍,高閃避不及左腳掌被擊中。超商店員見狀報警,救護人員先將高男送醫,所幸無生命危險。

友人遭擊中腳掌

陳男向警方表示,他與結婚不到1年的徐姓妻子(31歲)育有一子,最近兩人感情不睦,妻子吵著要離婚,但他不願意就這樣結束婚姻,兩人下午才在簡易庭調解離婚,沒想到,才剛離開簡易庭就被盯上。

麵攤老闆娘餘悸猶存,她說,當時副駕駛座的男子下車後,便對兩名客人怒飆三字經,還持甩棍敲打她的湯鍋,她不以為意繼續煮麵,沒想到,這時在駕駛座的男子從車上開槍射擊,打中高姓男子左腳掌,嚇得她趕緊往旁邊逃跑,隨後銀色休旅車便往板橋三民路二段方向駛離。

麵攤老闆娘嚇跑

陳男指稱,當時一眼認出從副駕駛座衝下車的是妻子的前夫蔡姓男子;警方表示,目前已經掌握兩名犯嫌身分,正全力查緝中,也將通知徐女到案釐清案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