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巖年終獎金樂透了 基層員工平均2.5個月

2016-02-02
龍巖繼宣布薪資調幅8.7%之外,1月30日發放的年終獎金一般基層員工的年終獎金水準落在2.5個月,圖為龍巖董事長李世聰。(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台灣經濟環境持續低盪,去年GDP成長率無法保住1%的成長率,但是殯葬服務業的龍巖(5530-TW)今天指出,生命產業並不受景氣影響,繼宣布薪資調幅8.7%之外,1月30日發放的年終獎金一般基層員工的年終獎金水準落在2.5個月,而工作績效表現優異的同仁所領到的年終更是超過了12個月以上。

這也是繼龍巖在3月宣布投入1200萬元進行全面加薪之後,另一針對人事、薪資的重大措施。而龍巖在今(1)日起也展開擴大員工的招募行動,人數不加以設限。

春節年後向來是員工轉職的高峰期,尤其去年經濟不景氣,今年跳槽風潮更勝往年,龍巖認為有優秀的員工才能創造出獲利的企業,有獲利的企業才有資源可以留住優秀的員工,因此龍巖也因應年後轉職潮,今天起擴大招募內勤的儲備主管、幹部,訴求健康工作、健全制度、不問年資只看表現的留才計畫,這次招募人數沒有設限,提供比其他大型企業、金融保險業更優渥的薪資福利來爭取人才,且只要拿的出薪資單來,龍巖立即加薪10%,部門主管更沒有年薪的限制。

同時,在管理人員方面,龍巖也在找具有經營分析、財務會計、人力資源、行銷企劃、採購管理、飯店管理、廣告公關、策略規劃、顧客管理、營建規劃、系統分析、物業管理等專業領域的優秀人才加入龍巖。

龍巖的企業總部在去年7月20日從北市敦化北路舊址遷到台北市南港區和新北市汐止區交界的東勢街現址,環境雖然清幽,空氣好,但生活機能有待加強,當初在設計新總部大樓時,就考慮到員工日常生活所有需求。

龍巖2015年營收僅35.66億元,年減率高達34.8%,公司自結全年稅前盈餘14.52億元,則年減43.1%,每股稅前盈餘3.64元,龍巖股價今天收盤報58.5元,創1個半月來收盤新高,較昨日上漲0.9元或1.56%,成交量放大為240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