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名駒逛大街 動防所介入

2016-02-05
關山這2天突然出現一匹市價超過百萬的駿馬逛大街,馬兒昨天安置在分局旁,個性溫馴讓民眾也能親近。(黃力勉攝)關山這2天突然出現一匹市價超過百萬的駿馬逛大街,馬兒昨天安置在分局旁,個性溫馴讓民眾也能親近。(黃力勉攝)中國時報【黃力勉╱台東報導】

關山鎮上這2天突然出現一匹體型高大、毛色亮麗、市價超過百萬駿馬逛大街,警方獲報後先把駿馬安置在分局內。台東縣動物防疫所指出,徐姓飼主有遺棄馬匹的前科,將先行了解飼主的馬匹安置計畫,最壞的情況會介入協助安置。

前天下午,關山鎮民眾發現馬路上真有一匹馬在閒晃,由於馬高逾2公尺,體型健壯,卻十分溫馴,引起地方民眾圍觀。昨天一早,駿馬又出現在關山天主堂的草地上,讓附近民眾嚇一大跳,警察據報後將馬牽到關山警分局暫時安置。

昨天許多民眾經過分局,對於這匹駿馬也讚嘆不已,但看到馬的腳部有明顯的傷口,馬兒甚至不敢點地,讓民眾也感到心疼。

警方昨天不斷的與飼主聯繫,下午終於連絡上,不過徐姓飼主酒醉情緒不穩定,對於如何安置馬匹也說不出所以然,警方隨後也協請動防所介入處理。

動防所長吳子和指出,這匹駿馬之前曾被棄置,前天馬兒又在路上閒晃,連絡許久飼主才終於出面,昨天馬又被棄置,動防所將依法開出勸導單,如果飼主不願養,將請他簽切結書,並委由初鹿牧場安置。

牧野渡假村總經理楊長昇表示,這匹馬是約10天前出現在渡假村的牛群中,讓員工嚇一大跳,所幸報警後找到飼主。楊長昇強調,馬需專門的獸醫照料,還要定期修剪蹄甲,渡假村無力安置這匹馬。

初鹿牧場場長陳振賢則說,牧場現飼養17匹馬,且有專業的獸醫師,如需安置照料,牧場將能提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