擄錯人! 當著師生面 被惡少拖出校門 國中生遭凌虐9小時

2016-02-18

中國時報【孟祥傑╱新北報導】

16日是國中開學第2天,新北市汐止區某國中16歲王姓學生,放學時在校門口遭多名青少年強擄上車,載往新莊區一間空屋電擊、狂毆凌辱9小時,後疑因發現抓錯對象而放人。警方17日傳喚涉案的楊、陳與林姓3名男子到案,訊後依妨害自由、傷害等罪函送法辦,並追查其餘在逃嫌犯。

校方表示,前天下午4時許放學時,王生走出校門左轉,還沒走到公車站,發現多名青少年圍上來,嚇得跑回學校求救,一干惡少竟追進校園,當著全校師生面前抓人,多名老師上前救人,都遭惡少推開,王姓少年被連拉帶拖出校門,押上停在路旁的白色轎車。

師生們被突如其來的狀況嚇呆,目睹過程的校長與生活教育組長趕緊打電話向汐止警分局報案,追出校門時,王姓少年已被強押上車,惡少們則大搖大擺過馬路,搭上另1輛接應的白色轎車揚長而去。

警方調閱校門口及沿路監視器鎖定作案車輛,前晚10時許前往三重區傳喚涉案的楊姓(22歲)、陳姓(19歲)男子及17歲林姓少年到案說明,遭擄的王姓學生昨天凌晨1時許獲釋,在新莊區路旁攔計程車自行返家。

王生家長立刻帶他前往醫院驗傷,包括頭、手、胸、腹都有多處挫傷、瘀青,所幸沒有大礙,並在家長與校方人員陪同下,前往警方製作筆錄;王生遭擄凌辱長達9小時,驚魂未定,昨請假在家休息。

校方表示,王生在校課業成績普通,與同學相處融洽,也結識不少校外人士,交往關係較一般國中生複雜,但未曾出現任何脫序行為。

校方說,王生前天被惡少押上車後,即遭對方以衣物蒙頭毆打,被帶到不知名地點後,又遭對方以電擊棒、棍棒毆打;對方質問王生上周是否曾到北市砍人,王生連聲大喊:「我沒有!你們找錯人了!」對方疑因發現抓錯人,昨凌晨1時許釋放他。

王生在路邊攔停計程車,詢問駕駛才知道自己被惡少從汐止載往新莊,返家後再前往醫院驗傷,並赴警局製作筆錄,直到凌晨5時許才返家休息。

警方傳喚楊、陳、林3人到案後供稱,因上周有朋友在北市被砍,在另名王姓友人指使下,為了挺朋友前往學校堵人,事後擄人並毆打;警方將3人送辦後,循線擴大追查包括王姓男子在內的5名同夥下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