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澳打工病倒 募百萬送她回台

2016-02-25

赴澳洲打工的26歲女生許淑苓,農曆年期間疑感染腦炎住進當地加護病房,醫藥費高達數百萬元,家屬籌不出錢焦急萬分,經外交部、高雄市府及各界善心人士協助,昨天將她接回台灣,住進高雄長庚醫院治療。

在國際SOS緊急救援組織醫護團隊及新加坡航空協助下,許淑苓昨返台送高長庚加護病房,她父母見到女兒歸來,心裡石頭暫時落地,父親許金尚說,「女兒一看到我們,眼淚就流下來」。

高雄長庚醫院神經內科主任林祖功說,許女已清醒,但仍嗜睡,語言、吞嚥功能受影響,手腳較沒力氣。她因在感染過程突然重度昏迷且有癲癇現象,顯示腦部有發炎,初步研判是腦膜腦炎,目前病患尚未脫離危險。

許淑苓原在高雄日月光公司當作業員,因想多賺錢幫忙家計,2個多月前存了機票錢赴澳洲打工,在伯斯一家龍蝦工廠搬運龍蝦,醫療費累計2、300萬,她的家人因此向媒體求助,先籌募100多萬醫療專機費接她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