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觀光 基隆有請福祿猴

2016-03-02

中國時報【黃靖惠╱基隆報導】

基隆首次燈會!台北燈會飽受爭議的「福祿猴」短暫告別大舞台後,將移師基隆東三、四碼頭,從本月12日至20日晚間,將有主燈福祿猴與祈福燈區,繼續展出長達9日,屆時在港區內就可欣賞光雕展。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北、基兩市燈會首次合作,盼燈會帶動港市周邊觀光效益。

台北燈會前日熄燈後,本月12至20日將移師基隆東3、4碼頭,並規劃分別為主燈福祿猴與祈福燈兩區,7座大型應景「猴」花燈,將從晚間7點至10時,有夜間光雕展。

基隆首次燈會,將在港區展出,安排美食攤、胖卡車進駐,12日晚間開幕不但安排MOMO家族表演,現場更會發送可愛的DIY小猴花燈,邀請市民一同賞燈,勢必讓基隆港熱鬧滾滾。

林右昌表示,燈會移師雖只需搬遷、拆除費用,但經費預算不足,仍需向民間募款,北、基兩市燈會合作,盼港市周邊觀光效益。

他表示,首次爭取到台北燈會到基隆展出,盼遊客到基隆可以多停留,讓進港的郵輪觀光客,下了船也可以賞花燈,盼未來燈會展出可以持續合作,讓港區的飯店、郵輪業者提早規畫,推出相關遊程,藉此行銷基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