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沒見 跨海接父骨灰回家

2016-03-04

中國時報【陳育賢╱竹縣報導】

30餘年前從香港隻身來台並在新竹縣湖口鄉定居的劉老先生,上月底過世,享年73歲,但無親友辦理後事,湖口鄉公所除公告外,也向香港在台協會聯繫到其親人,他的子女與前妻3日來台,欲將劉老先生骨灰帶回故鄉,而妻子與子女看著劉老生前照片,心中感慨萬千。

湖口鄉公所社會課長簡秀蘭表示,劉老先生30餘年前來台後,曾開過燒臘店,但8年前申請低收入戶,社工訪查時,得知劉老先生為香港人,但他避談過去,不過,因劉老伯伯保存有子女的出生證明,社工推測劉老應該很想念子女們。

鄉長林志華則表示,劉老伯伯在台無親友,依照《社會救助法》公告,社會課也與香港在台協會聯繫,希望能找到其親人,後來順利於農曆年前連絡上,但因他的子女經濟狀況也不算好,最後透過慈濟功德會、統一慈善基金會協助來台,才完成劉老先生歸鄉遺願。

劉老先生的子女表示,過去曾試圖找尋父親,但父親離港後就失去聯繫,年前接到他的訊息,竟是天人永隔,命運實在捉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