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炭釀燒車 重機促進會理事長 成焦屍

2016-03-18
台北市濱江街與撫遠街口17日晚間7時許,發生火燒車,警消滅火後發現1具焦屍,經查是大型重型機車經營同業全國促進會理事長陳豊運。(杜宜諳攝)台北市濱江街與撫遠街口17日晚間7時許,發生火燒車,警消滅火後發現1具焦屍,經查是大型重型機車經營同業全國促進會理事長陳豊運。(杜宜諳攝)中國時報【胡欣男╱台北報導】

大型重型機車經營同業全國促進會理事長陳豊運,疑因欠債加上妻子過世後,走不出傷痛,身體狀況不佳,昨天晚間約7時,在松山機場附近試圖燒炭自殺,卻引燃大火,活活燒死在車內後座。陳的女兒接獲通知,從陳左手腕的佛珠認出是父親,痛哭失聲。

63歲陳豊運,長期為重機車上國道路權問題向交通部請命,去年12月,陳與近千輛大型重機騎士騎車遊行,用引擎聲怒吼,要求交通部今年7月1日前公告試辦開放,否則將自行試辦上國道。不料3個月後輕生。

昨晚間約7時,北市濱江、撫遠街口近松山機場的路邊,1輛凌志轎車起火燃燒,警消獲報10分鐘後撲滅火勢,在後座驚見燒到炭化的男性屍體,臉孔無法辨識。

鑑識人員發現車內有臉盆、木炭與助燃器,調閱附近監視器,起火前無人接近該車,研判應是燒炭不成,引起火燒車。警方根據車籍資料,聯繫住在中山區的車主陳豊運,但陳的手機直接轉語音信箱,後找到陳的女兒前往認屍,從陳手腕佛珠,認出死者是父親。

陳的女兒表示,父親近年有債務問題,詳細金額不清楚,但常聽他怨嘆為錢所苦,加上母親過世後,父親就變得鬱鬱寡歡,身體狀況就變不好,懷疑因此尋短。因為陳的女兒已出嫁,陳獨居,警方漏夜由其女兒陪同至家中找尋有無遺書,釐清案情。

警方另查出,陳雖然玩重機,但經濟狀況不寬裕,他住華廈公寓,3年前報案住家遭竊,損失72萬現金與10只市價約700萬的名表,警方3天後破案,逮捕曾到陳家裝監視器的林姓工人。

當時嫌犯供稱,名表都是假的A貨,他想轉賣,根本不值錢,現金也只有10餘萬元,與陳所說價值差很大。警方昨回憶此事,但沒想到,陳會因欠債等狀況走上絕路。

全國各縣市

自殺防治專線

0800-788-995

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2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0800-788-995 (0800-請幫幫-救救我)

※ 張老師專線:1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