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深夜搶超商 不到一分鐘 被警察逮捕

2016-03-28
苗栗一名朱姓男子,半夜拿刀搶超商。店員一聽到搶匪高喊「搶劫」,打開收銀機,丟了一百元在櫃台後,就躲到倉庫打電話報警。搶匪才剛回過神,拿了一百元走出店外,就被附近巡邏警方在店門口逮捕,整個過程前後不到一分鐘。(彭清仁報導)

苗栗一名四十五歲的朱姓男子,半夜持刀闖入竹南鎮公義路一處超商內,持著長六十公分的鋁刀高喊「搶劫」!機警的店員先是楞了一下,接著打開收銀機丟了一百元,希望安撫搶匪情緒。不過搶匪顯然對一百元並不滿意,還嫌店員「是在騙小孩嗎?」並嗆店員乾脆去報警好了。這時店員則是衝到倉庫將門反鎖,並打電話給轄區派出所。

而正在附近巡邏的線上警網,接獲派出所通報後不到卅秒就趕抵現場,在超商門口正好遇到走出大門的朱姓男子。警方拔槍嚇令嫌犯放下武器,嫌犯這才束手就擒。嫌犯偵訊時辯稱是對店員服務態度不佳,所以才前往理論。不過店員的證詞和超商的監視器,都讓朱姓嫌犯啞口無言。警方調查指出,有竊盜前科的朱姓男子,去年底才假釋出獄,犯案時有喝酒,卻拒絕警方的酒測,但嫌犯持刀行搶的過程,被監視器全都錄,全案警方在偵訊後則是依強盜未遂罪嫌移送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