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當街遭擄 顫慄14小時

2016-04-11

中國時報【譚宇哲╱新北報導】

光天化日下擄人!新北市49歲林姓男子6日下午5時許,在三重仁政街上突遭10多名男子毆打、強押上車,歷經14小時獲釋返家,但卻以「我不知道」為由拒絕報案,警方懷疑涉及永和都更糾紛,已鎖定7名嫌疑人,全案深入調查中。

警方指出,住在永和區的林男,6日下午到三重友人開設的公司談投資事宜,才剛離開朋友公司,走在仁政街上,突然出現10多名手持棍棒、電擊棒、開山刀的男子,蜂擁而上將他圍住。

林男奮力抵抗,但寡不敵眾,霎時棍棒如雨落到林男身上,然後隨即被強押上車,一黑、一白2輛自小客車,急駛上重陽橋,往台北方向開上高速公路揚長而去。

當時正逢下班放學時間,附近民眾驚見當街施暴擄人,立即報警,事後紛紛直呼「好可怕」、「以為拍攝古惑仔電影」!

弔詭的是,林男7日早上7時許獲釋返家,遭擄長達14小時,身體多處瘀青,頭部還有輕微腦震盪,自行就醫診治後並無大礙,但林男與家屬不願報案、製作筆錄,也不願透露案情,讓警方傷透腦筋。

警方根據監視器畫面發現,擄人犯嫌分乘兩輛車,下午3時許從國道一號三重交流道下,並在市區不斷繞路,不時經過案發現場,疑在等林男現身,研判早有預謀。

據了解,林男經營小餐廳,但疑在外與人有糾紛,被對方掌握行蹤埋伏,雇用黑道幫派擄人。警方已掌握7名有黑道背景的嫌疑人,除請被害人盡速出面報案、指認,也會通知涉案人到案說明、釐清案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