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溪烤肉釀悲 2人溺斃

2016-04-25

中國時報【黃力勉╱台東報導】

來自台中與台東的5名男女,24日上午前往知本溪上游烤肉戲水,不料中午在橫渡溪流時,3人遭水沖走,除了1人自行脫困上岸,膝蓋受傷外,另1男1女被救起時已經死亡。

警消調查,死者為40歲的詹姓女子,是台東人,另一名死者為70歲的林姓男子,台中人,受傷的吳姓男子也是台中人。

吳男與友人日前到台東拜訪游姓友人,昨天從太麻里金針山下,切到知本溪上游,前往祕境欲烤肉戲水,不料要渡溪時發生意外,3人遭溪水沖走;其中吳男自行上岸,友人還將溺水的詹女救上岸,不過救起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林男則下落不明。

吳男隨即打電話告知游男表示,渡溪時遭水沖走,請他協助報案,警消獲報後立即動員台東大隊水域專責隊、特搜人員、太麻里及知本分隊等,前往出事地點展開搜索;期間,吳男的手機訊號不穩一度斷聯,經消防局不斷聯繫才確認地點。

警消趕抵現場時,吳男告知林男下落不明,希望能協助搜尋;警消申請空勤直升機空偵,並往下游搜索,20分鐘後在溪床上發現林男已僵硬的遺體,立即聯繫直升機協助。

直升機接獲指示後停在沙洲上,並將林男的遺體載運下山。吳男在警消的協助下,傍晚爬上山並由救護車送醫;詹女的遺體則在眾人協助下,搬運到山上由車輛接駁,運到殯儀館冰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