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夜店槍擊 掃射了一首歌之久

2016-06-13
美國佛州奧蘭多同志夜店「脈動」發生嚴重槍擊事件,造成50人喪命。幸運逃過死劫的韓森(Christopher Hansen)回憶稱,四處可見屍體。在停車場,醫護人員將抬出來的人貼上紅色或黃色的標籤,這樣才知道該先救哪一個。韓森說,醫護人員將傷者的褲子脫下,衣服剪開,他們必須找出傷者身上的子彈,鮮血流得到處都是。

現場聚集了數十輛救護車,許多傷者在走道上接受治療,有些人被警方開來的小貨卡載往奧蘭多地區醫學中心。

「太可怕了!」案發時正在夜店裡的韓森回憶稱,他聽見槍聲「一發接著一發…延續了有一首歌那麼長。」

「脈動」夜店在其臉書專頁寫道:每個人逃出之後便不斷狂奔。奧蘭多警方警告居民遠離夜店所在區域,還派出偵緝犬前往現場。

「脈動」自稱是奧蘭多市中心「最熱門的同志酒吧」,槍擊案發生前數小時,這家俱樂部呼籲熟客前去參加其周六晚舉行的「拉丁風情之夜」。超過100名客人響應這一號召,興高采烈前往,不料卻遇到一場恐怖夢魘。

倖存者阿默多瓦(Ricardo Negron Almodovar)宣稱,凌晨兩點左右槍聲開始響起,在舞池和吧台的人統統趴在地上,他和一些靠近吧台和後門出口的人設法逃到屋外,出去之後便沒命地跑。他最終平安回到家,也希望每個人都能平安。

安東尼.托瑞斯(Anthony Torres)和友人光顧這家夜店,事發時他正開車準備離去,他說,槍聲不像一般手槍的聲音,而是反覆響不停,「我們知道那是怎麼一回事,趕快離開。沿途有超過70輛警車開往那裡…事情發生太快,很多人走散了。」

不少客人的家屬聞訊趕到夜店外,他們淚眼汪汪,有些人向在場採訪的媒體記者打聽親人的下落。當夜店內傳出槍響時,許多人驚聲尖叫。

警方和特警部隊抵達後,不准任何人進出,聯邦調查局人員也趕到現場協助。警方一度在現場進行爆破,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家福恩特斯(Tom Fuentes)指出,這類爆破通常是警方用來破門或清除障礙物,警方還會使用震撼彈,讓歹徒中樞神經暫時失去作